辛香咖喱

于是驯养者说,“醒醒吧,只有你还留在梦里。”

驯龙组。火黑火。不爱看别进。

 番外完结一并送上。

 希望你会喜欢结尾并会心一笑。

 火黑火,雷者自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(5)番外篇(续4)


  驯养者要疯了。


  他找不到那条小龙了。


  从他说了那些话之后,他的龙一言不发,随后第一次离开了他视线这么久。


  意识到不对劲,他走遍了几乎每一个了解的角落,从地毯式搜索,恨不得把周遭的天空都搜查一遍,几乎时刻都榨干了身体里的魔力,使用过量的神识,疲惫地就地合眼休息片刻,再重新寻找,像极了一台永动机。


  仿佛成为只会机械地寻找踪迹的机器,他也不知道倦怠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猝死,同事架不住他,他只有一个念头:他的龙不见了,他要找回来。


  表面上所有人都觉得他冷静自制,可驯养者清楚的知道自己每天都在发疯的边缘徘徊。给他一个随便的任务,他能一挥魔杖清空一小片树林,能源源不断输送魔力充盈维持光明的灯盏,能炸了一窝危险动物的老巢,甚至差一点动手杀了一个盗猎者。暴躁不安和烦闷在他心里翻涌。


  他忽然感应到他和小龙相遇的地方有魔力气息在波动,他欣喜若狂,赶过去,却只躲在树林远远看着,只是因为突然有了胆怯,退缩,和不知所措。


  拨开了树林枝叶,让他大失所望的是,他看到了仅仅是同事路过,解除了他设下的标记。苦涩的甚至他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。


  你在哪。驯养者蹲下身抱着头喃喃自语。


  我要去哪里找你。


  心脏好痛。他呼了口气,一站起来一阵眩晕,好容易稳住了身形,他离开了这片地方。


  回到家已经暗了,他打开门,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安静匍匐的身影,无论是那种懒懒的熟悉的气息,还是那个风尘仆仆却趴在桌上等候归来人的乖巧样子,无不在述说着失而复得的狂喜和放松。


  他眼眶一红,泪就毫无预兆地掉了下来。


  开门声把浅睡的龙惊醒了,立刻凑到了他面前,把去到深山老林采摘到的珍稀花草递上去向他邀功,学着麻瓜制造一个凭空而降的惊喜,全然不知自己的失踪带给对方多大的惊吓。


  当事人火龙还抬手抚着他的脸,指尖抹掉他眼角的泪,一边惊慌地问,你怎么了?


  坏龙。他低声地笑。


————


  

(6)一次对读者的戏耍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其实都是假的。


  很快他们之间便坦白了。在火龙说他要返校时。


  火龙说那种喜欢,那种对他的缠绵,那种描摹着他的眉眼,那些真情实感都是假的。这只是,顺应了龙与人之间情感变迁的需要,顺应了他创作一篇篇流光溢彩文章的思路与文字。


  他冷静得可怕,仿佛换了个人。实际上,他一直很清醒,清醒到只有驯养者忘乎所以,愿意去相信刚才一切的表演和舞台是两个人关联建立起来的基石。


  那我们之间算什么?驯养者问他。


  驯养者不是没经历过这种事,在得到火龙确认爱的是驯养者这个身份之后,他就没有全方面抱着期待。 


  俗话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,只要不把全部情感做赌注,他就没有全盘皆输,落得个狼狈又活该的可笑下场。


  只是他一点点被火龙感化,蠢得像头没用的驴子,总相信奇迹会发生在他眼前。还以为,这一切能当真。


  说不失望,那是假的。 


  你把我当成了什么?驯养者不等他回答,首先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  你是不是要回学校了?驯养者只好生硬地转移了话题,想尽早结束这场闹戏,从戏里脱身。


  我会想你的。驯养者再顺口敷衍一下。


  快了。火龙说着,放下了一个小龙玩偶给驯养者。


  那你记得想我。


  对话到这里就结束了,似乎还残留着火龙淡淡的余音和独有的气息。


  ……


  我们的在读男大表演系专业的冤种驯养者抬头看着天花板,凝视着那惨白的灯管好几秒,盯得眼睛疼才回神。


  他烦躁地把猫耳头戴式耳机摘下挂在脖子上,又出神地看着屏幕发呆,似乎期盼什么,也似乎等待什么不可能的事发生。


  时间流淌着,半晌他结束回忆,叹了口气,扣下了笔记本电脑屏幕,很快也拿起了桌前要考试的复习资料看了起来。他揉揉眉心,自嘲:“就不该入戏太深。”


  随便打个游戏聊个天而已,他居然差一点就相信了那什么鬼的一见钟情。

评论(1)

热度(27)